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草根] 四健會草根大使資料數位典藏計畫

每年四健會都會派出優秀的四健會員到各國進行草根大使的交換,不但是國民外交,更是開拓我國在國際上的能見度,用最實際的行動來讓其他國家的國民認識我們台灣、認識我們的四健會!所以我希望能夠建立健全的資料庫,讓每年的草根在行前訓練、出國交換以及返國報告的時候,能夠有學長姊的投影片可以參考。如此一來,每年草根大使們對交換國的認識都會一點一滴地加深,我們四健會的草根大使計畫就可以做得更有深度!

IFYE, International 4-H Youth Exchange. World Peace Through Understanding

  • 計畫名稱:草根大使投影片數位典藏計畫
  • 計畫目的:蒐集保存歷屆草根大使的行前訓練投影片、以及返國報告的投影片;讓每年新任的草根大使都可以站在學長姐的肩膀上繼續往前進!
  • 計畫內容:
      1. 本計畫將會蒐集各國草根的投影片,放置在協會的網路儲存裝置(NAS)中做保存。
      2. 再由專任編輯將投影片放置到網路上的投影片分享平台。
      3. 放上平台之後,由專任編輯將投影片放置在部落格上。範例按此
      4. 草根前訓前,架設FTP讓新任草根大使可以下載原始檔案來做參考。
      5. 其他類型檔案也可比照投影片檔案分享典藏的方式辦理。
    • 計畫效益:
      1. 讓各國草根再前往該國時,就能夠對當地風土民情更加了解,更快融入。
      2. 讓各國草根能夠先了解該國四健會概況,至當地能夠更深入的了解細節。
      3. 讓各國草根的投影片可以越做越好,做出四健會的特色與know-how,讓其他做國際交換的組織難以超越我們!
      4. 希望藉由整理投影片的過程,讓前幾年度的草根大使有機會幫忙,也有機會可以繼續跟當年度的草根大使有所連繫與互動!達到四健會networking的理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