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協會] 使用VPN連入協會網路

協會使用的Synology 網路儲存伺服器現在可以快速的架設VPN連線,讓在外或在家工作的夥伴可以使用在協會內的網路環境與資源!

為了保護協會資訊安全,目前只開放協會專員帳號做vpn連線,如果有特別需求或是碰到任何連線問題,請洽本會資訊助理。
  • PPTP VPN
  1. 在 Windows 7 中,前往控制台 > 網路和網際網路 > 網路和共用中心。按一下設定新的連線或網路。 
  2. 在接下來的視窗中,選擇連線到工作地點並按下一步。 
  3. 在接下來的視窗中,選擇使用我的網際網路連線 (VPN)。 
  4. 在網際網路位址欄位輸入協會NAS的網址(nas.fourh.org.tw),並在目的地名稱欄位為這個 VPN 連線指定一個您喜歡的名稱。 
  5. 輸入使用者的帳號密碼,然後按一下連線以連線至 VPN Center。 
  6. 成功連線後,您即可開始使用協會所處內部網路的資源了。 
  7. 您可在 VPN 連線上按右鍵,然後按一下中斷連線以中斷目前的連線。
參考教學連結:http://www.vpn55.com/?p=27
  • SSL VPN
  1. 下載OpenVPN,並安裝
  2. 下載設定檔(NAS/暫存流動區/電腦相關/VPN)
  3. 將設定檔複製到安裝資料夾底下(ProgramFile(x86)/OpenVPN/config)
  4. 執行OpenVPN,並且輸入帳號與密碼
  5. 成功連線後圖示會顯示為綠色。
  6. 接著就可以像在協會裡面一樣,使用"連線網路磁碟機"的方式到NAS存取檔案。
  • 使用VPN連線卻無法連線到XXX網站
  1. 按下"Windows鍵+R",開啟執行視窗;輸入"cmd"並按下執行
  2. 輸入"tracert 網站名稱" 確認網路封包的傳送路徑是否真的有傳送到協會在轉發出去
  3. 輸入"nslookup" 確認DNS設定是否正確
  4. 請再與本會資訊助理連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