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車車] 速霸陸後行李箱經驗分享 My Subaru Trunk Space

陪我上山下海的 2018 Subaru Crosstrek 2.0i Limited
這邊簡單分享一下我的 2018 Subaru Crosstrek 2.0i Limited 後行李箱實際使用情況。先來看 Subaru 三兄弟 Outback, Forester, Crosstrek 的簡單比較,以後車廂空間來說,最大的依序是 Outback、Forester、Crosstrek,Crosstrek 明顯是三兄弟中空間最小、馬力最小但價錢也最便宜的一款。對於我們夫妻小倆口來說,平時只有兩人時,後座打平的空間就非常夠用。載送 IKEA 家具或是接收別人的傢俱都很夠用,除了床墊還沒辦法自己載送外,我們家客廳的咖啡桌與玻璃餐桌一桌四椅都還在這台的能力範圍內。

Subaru 速霸陸三兄弟規格簡單比較

後面的圖說有載送行李箱的實際使用圖,在後座不放下來的狀況下,要載送兩個 28吋行李箱再加上一個登機箱是沒問題的。使用經驗上最極限的狀況是接機時,要接兩個人,卻有三個大行李箱與兩個登機箱。這時我們是將六四分離的後座放倒40%的那一側,增加行李箱放置空間,請後座兩人稍微擠一下並手抱自己的背包才勉強載下所有行李與人員。所以有時候感覺車子還是小了一點。

後行李廂能夠容納兩個 28吋行李箱平躺 再加上一個 20吋行李箱直立放置

如果考慮到這台本身就相當「運動化」的外型風格,能夠吸引不少年輕的消費者。再加上本身為跨界休旅的級距,油耗表現方面也相當出色 :2018 年的美國權威車輛評測機構《Consumer Reports》(消費者報告)測試市面最省油的休旅車,Crosstrek 就名列第六 12.33km/L(台灣報導連結)。而我自己記錄的油耗則是差不多在 11.5km/L 上下浮動。我覺得這是一個在價格、性能、空間、外型間調整到一個最佳甜蜜點的一個產品線。給想要買車的朋友一個參考囉!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可能會買速霸陸的三排座 SUV Ascent 吧!這樣就可以載更多朋友一起出去玩了!!!

後座打平放一張 IKEA LACK Coffee Table 沒問題


後座躺平真的可以放很多東西!

兩個 24寸行李箱平躺放置,右邊堆放雜物

過大的行李箱只能請後座躺平來載送了

後座躺平後是平整的,適合購買 IKEA 傢具時載送傢俱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