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營隊] 儘快決定你的營隊時間!




法則:越早決定越好!
為什麼要越早決定時間越好?不早點決定會怎麼樣嗎?如果我們不能早點決定營隊時間,一來會遭遇到學員招生上的困難,二來是工作人員的招募也會遇到困難。時間一去不回頭,如果能夠越早決定營隊時間,我們就會有更多的時間來宣傳與行銷我們的營隊,同時在人力以及場地也可以更妥善的安排。

營隊期間競爭者眾

我們的營隊到底是在跟誰競爭時間?如果活動辦在六日,一般人都會有例行性的活動,如打工、補習、上校外課程,或是演講或是講座;如果是辦在寒暑假,那麼就會有更多的營隊在跟我們爭取學員與工作人員。尤其現在商業性、宗教性的營隊也越來越多,商業性的營隊著重在金融商管、個案研討與社交活動,容易吸引人。宗教性營隊主打生命成長並且免費參加,同樣吸睛。沒有辦法請到大企業家或是社會名人講師、還沒打造出亮麗口碑的四健會營隊絕對不可輸在報名的起跑點上!

做出有品質的決策

越早決定營隊時間,有助於早日搶到好的場地,並且能夠及早確認工作人員都能夠全程參與。同時行銷宣傳也可以準時開跑,幫助招生的順利。但是營隊時間的確認並非只是總召寫下一個日期就可以完成的事情,而是要考驗著領導者要如何做出正確的時間決策?做決定不難,難的是做出正確的決定!

把握住關鍵人事物

要如何能夠正確的決定營隊時間?在這邊提醒大家一個小撇步,把握住能夠成就營隊成功的關鍵人事物。誰是關鍵人事物?是核心幹部?還是服務對象的學校期中考?還是鄉鎮四健會指導?這就有賴你平時對人的敏銳度以及對組織的直覺了!多溝通,多了解,運用「共好」(台語發音)講好就好的精神,跟關鍵人物「共好」吧!

大專與鄉鎮四健會的合作

對於一般大專四健會來說,如果想要與鄉鎮四健會來做合作,最好能夠在前一年就與四健會指導員協調好時間。農會四健會的四健會計畫是以年度做為分隔,與學校裡的學年度不同,如果想要爭取到好的合作機會,就必須要在前一年先跟四健指導員先進行溝通。讓該鄉鎮的四健會可以先預留時間與預算來協助活動的進行。

別忘了對內部宣傳

活動的宣傳除了可以利用海報、臉書粉絲團或是在部落格發表文章做置入性行銷之外,千萬不要忘記對內也要宣傳!組織裡面很多人還是會忘記什麼時候是營隊期間,然後就安排了其他事情,並且在營隊前突然跑來跟你說他不能去了!你們可以善用組織內共用的行事曆(如Google行事曆),並且在每次聚會時都多加宣傳;千萬不要錯失對自己人行銷的機會,是練習,也是增強組織凝聚力的手段之一!

最後,希望你的營隊能夠因為提早決定營隊期間而受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