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9日 星期三

[居家] 家中洗碗機五歲啦!

不知不覺家裡的洗碗機居然也默默的就快滿五年了!在2015年的母親節前夕趁著特價一萬七千塊入手,作為孝親禮物。雖然說是禮物,但這台富及第桌上型洗碗機可是我花了一年多說服老媽的成果。當時看媽媽從四點開始忙著煮飯,吃完飯後還要洗碗、洗鍋子、擦廚房等雜務,最後能夠坐下來休息已經都快要晚上九點鐘了。當時覺得如果能夠有一台洗碗機來幫忙媽媽洗碗的工作肯定不錯。雖然媽媽總是認為不需要花那個錢買洗碗機,但我訴求洗碗機省水省電又可以讓他早點坐下來休息,遊說許久後終於得到媽媽首肯購買。

雖然一開始我自己也需要一點時間習慣洗碗機的使用,但現在對我來說洗碗機可是現代生活不可或缺的家電用品阿!即便後來到了美國念書、工作,我在挑選住的地方時,也都一定會選有洗碗機的租屋處。我認為短暫的人生不應該浪費在洗碗機可以代勞清洗的碗盤,尤其洗碗機還可以省下手洗所浪費掉的水資源,長時間高溫洗滌的消毒效果也都是手洗無法匹敵的地方。也許一般動輒4萬塊以上的嵌入式落地型洗碗機真的非常高貴不可攀,但我真的覺得不到兩萬的桌上型洗碗機是我目前依舊覺得划算的投資。

也幸好在 2015 年就買了這台洗碗機,讓我後來在邀請未婚妻來家裡吃飯的時候,不用陷入常見的世紀家庭難題:帶女朋友回家吃晚餐,到底誰要洗碗?標準答案當然就是跟未婚妻一起幫忙將碗盤中的菜渣先簡單清理後,直接送入洗碗機裡面,然後按下洗碗機的啟動鈕,接著繼續享受家人團聚的難得時光囉!

後來婚後暫居的家裡在重新裝潢時,也特地留了一個有插座的空間給洗碗機。只可惜當時白色的洗碗機居然缺貨,為了搭配純白色系的系統廚具櫃,我們等了將近一年才將洗碗機裝上。但早已錯過許多大大小小的聚會了啊啊啊啊啊!現在回頭再去看 PCHome24H 上面的富及第洗碗機,居然還出了更大台的八人版,黑色的六人版也有很殺的價格,看了真是心動想幫家裡升級八人版的洗碗機啊!!!

過了五年才在美國想到要寫篇台灣的洗碗機文章實在有點汗顏啊!基本上只要不要遮擋到水流,碗盤都可以洗得乾淨,不用擔心洗不乾淨的問題。所以我個人非常推薦經濟能力負擔得起的朋友可以試試看使用洗碗機囉!

剛送來的洗碗機,剛好跟家中的 LG 掃地機一起入鏡
當年趁著特價一萬七購入洗碗機

家中廚房太小只好安裝在後陽台這個能夠接水又能夠排水的地方
實際擺放碗盤的使用情形
婚後暫住的地方再重新裝潢時也特地留下位置安裝同一型號的洗碗機

師傅到府安裝過程連拍
現在更多出了八人份雙層籃架的版本,黑色六人的版本跳水賣,白色版本價格依舊紋風不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