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

[回顧] 2019 年度回顧

很驚人的,上次的年度回顧竟然已經是 2016 的年度回顧了。不寫年度回顧常常是因為懶惰與其他的藉口:保護自己隱私、避免暴露自己一整年沒做事沒長進等等(笑)。但我後來再飛回台灣的飛機上想了一下,其實還是得鞭策自己寫一下年度回顧,盤點一下自己到底今年做了什麼事情,也許能夠從中提取一些經驗並且分享給其他人。

先說我從這次寫年度回顧學到什麼好了:那就是要學會接受不完美與將大任務分拆的能力。年度回顧可以分多次寫,寫完之後要能夠接受年度回顧的不完美發布給大家看(笑)。

2019 最經典的照片 在世界第八大奇景Burney Falls前的合影 在臉書上得到467個讚 PC/Iris Lin
由於有小孩的朋友非常認真的建議我們要趁還沒有小朋友的時候出去走走到處玩,所以我們今年非常身體力行的實踐他們的建議。幾乎每個天氣好的週末我們都會約朋友一起去北加灣區附近的健行步道。同時也不忘每季都幫忙組織年輕臺灣人的吃飯聯誼活動,讓初到灣區的台灣年輕人能夠多認識點能夠互相照應的朋友。而我們也接待了數位特地來灣區找我們的朋友,當初特地為家裡添購好睡的沙發床便能派上用場。而我們在蒙特雷水族館所買的家庭會員也有充分地利用,截至2019年底,我們一共帶朋友去了七次之多,雖然鎮館之寶的水獺很可愛,但覺得應該有一陣子不用再去啦!

只要是超過兩天的週末假期在美國都稱為長週末(Long weekend),能夠有出去玩又不用請假的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我們在美國國慶日的長週末跟朋友一車來了一趟四天三夜的一號公路之旅,最南跑到聖塔芭芭拉順便探望在那邊許久不見得朋友;勞動節的長週末跟朋友一起開了兩台車往北去了拉森火山國家公園(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火山口湖國家公園(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以及沙斯塔山國家森林區。感恩節假期則是飛去西雅圖找朋友,順便拜訪兩座國家公園:瑞尼爾山國家公園(Mount Rainier National Park)跟奧林匹克國家公園(Olympic National Park)。

感恩節旅行的費用十分高昂,我們一共花了一千九百塊錢,其中有六百塊是機票的費用、還有另外六百塊是租車的費用。所以未來如果不是提前規劃好的行程的話,未來長週末還是選擇開車出去玩比較節省。畢竟灣區附近還是有非常多地點值得探索的。

像是聖荷西的 Omescape 密室逃脫工作室是南灣經典必玩,舊金山藝術宮的密室逃脫也非常推薦;萬聖節前的南瓜季在灣區南北都有很多南瓜農場免費開放,可以自己採收購買超大南瓜,還有經典的玉米田迷宮也推薦不買地圖進去享受迷路的感覺;沙加緬度東邊的溪流也有刺激的泛舟;NAPA Valley 的眾多酒莊更是值得懂得品酒的玩家慢慢發掘。喜歡爬山健行的朋友更不用擔心,灣區周邊都是山,一堆步道等著你來挑戰!

尤其 2019 慢慢的交到一群知心又好揪的好朋友,讓我的 2019 過得好像是剛體驗宿舍生活的大一新生,能夠一直很開心地跟好朋友出去玩。謝謝我的每一位朋友,希望未來能夠繼續分享人生的喜怒哀樂與甘甜。

週末能夠一直無顧忌的揪團,還是要感謝生活上老婆的照應。但有時候還是會讓不小心讓老婆做了太多家事而不自覺。還要感謝老婆平日上班時所做的愛心便當,除了好吃又便宜之外,原本在聯發科養成的脂肪肝在今年的健康檢查裡面也證實消失了!感恩讚嘆!還有工作上感謝一直對我照顧有加的老闆、非常熱血的新進同事協助分攤我的工作以及常常被我打擾問問題的同事們。希望 2020 能夠多貢獻公司一些,並且能夠再擴展自己的工作技能。

謝謝 2019的自己將生活過得如此充實,也希望 2020 能夠活得更好更充實了!期許自己在 2020 能夠多寫點網誌記錄自己的生活,並且認真的定下能夠達成的目標,在今年好好衝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