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日 星期一

[目標] 嘴哥的 2021 目標

2021 Year Goal


我決定先把 2021 的目標先寫下來好了,不然 2020 回顧一直拖搞下去也不是辦法。通常自己大聲說出來的目標都比較容易完成,因為沒完成自己會很丟臉。為了讓自己有完成目標的動力,我也會寫下完成這些目標後我能得到的獎金。
  • 每天使用蕃茄鐘工作法
    • 每天每完成一顆番茄鐘就給自己 USD$1 的額度買禮物
  • 每天運動
    • 每天運動每 15min 就給自己 USD$3 的額度買禮物
  • 至少發表12篇部落格文章
    • 每在部落格完成一篇文章就給自己 USD$5 的額度買禮物
  • 至少剪輯4部影片
  • 至少寫四篇科普文章
    • 暨 2019 幫黑潮寫了四篇自駕車的文章後,希望今年也可以繼續寫4篇科普文章。
    • 每完成一篇給自己 USD$50 鎂的額度買禮物
  • 至少完成四堂線上課程
    • 每完成一堂課,給自己 USD$150 的額度買禮物

除了以上這些個人的目標之外,我也有參加一些台灣人社群,希望2021這一年能夠貢獻一些自己的力量,讓社群能夠發展得更好,也幫助在社群中的台灣人。
  • 北美工程師協會矽谷分會(NATEA-SV)的幹部群(Board of directors, BoD) 
    • 感謝 CK Huang 學長的邀請,推薦我加入 NATEA-SV 的 BoD,主要負責管理會員與聯絡學生社團。同時也會支援 NATEA-SV 所舉辦的活動,屆時還請各位朋友幫忙捧場了!
  •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威州分會(FAPA-WI)的會長
    • 2020-2022 依舊會繼續會在加州遠端來主持威州的分會,今年新成立了臉書社團「US-Taiwan News in Wisconsin」,希望用經營線上社群的方式,讓更多在威州的台灣人認識 FAPA-WI,有機會的話也可以讓新朋友們加入 FAPA ,一起為台美關係努力!
  • Silicon Valley Taiwan Online @FB Chatroom的里長伯
    • 當初幫 Mason GRE 的校友成立的臉書聊天群組,如今已經是一個將近兩百人的聊天群組,也成立了能夠分頻道聊天的 Discord 聊天站,希望隔週三晚上的「里民大會」可以持續辦理,讓疫情間無法見面認識新朋友的大家可以維持最低限度的社幾活動。
最後是個人在去年年底在看完網飛(Netflix) 上的印度媒婆(Indian MatchMaker)後,突然一時興起想要弄的「嘴哥月老事務所」,目前手上的客戶已經有大概接近五十個人。雖然聽起來好像很多,但其實要成功配對還是很困難。這種緣分的事情實在很難用 KPI 去要求成果,只求客戶們都能敞開心房認識新朋友。月老這邊就盡人事,聽天命了!

以上應該就是本年度的目標了,希望在矽谷躲避新冠武肺 COVID-19 疫情的同時,也能夠繼續讓自己的人生繼續往前邁進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