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分享] 貓茶町品牌分享之夜 - 草根大使分享/四健會介紹

我從小在木柵四健會長大,同是在四健會中成長的高師傅,在他的品牌分享會上也想讓貓茶町的嘉賓們也能夠認識四健會與草根大使的計畫。而我也很欣然的接受了高師傅的邀請,在貓茶町的品牌分享之夜中分享了四健會與我的故事。
貓茶町品牌分享之夜 - 草根大使分享/四健會介紹 


很難得有機會可以在一個不是四健會的場合中上台跟大家分享我在四健會的經驗,所以當初要答應高師傅的邀約的時候其實也猶豫了一下。畢竟,這可是貓茶町的第一次品牌分享之夜,可不能亂講而砸了高師傅的品牌形象阿!

要在不特定人士面前分享,首先要取得聽眾的信任,這時候把自己的學經歷搬出來講,用最快的時間點讓大家知道我是誰,取得聽眾對講者的信任。所以第一頁就大辣辣的寫上自己的學校跟目前的工作,有點直接,但是只有十分鐘的分享,好像單刀直入比較快速一些(笑)

接下來的投影片接著出現我跟貓茶町的LOGO並列,到底我跟貓茶町有什麼關係呢?原來是四健會的緣故!我首先讓在場的大家可以了解,我為什麼會站在這裡分享。接著我用了幾個比喻,來告訴大家四健會有哪些面向。我說四健會是:
  • 鄉村版的EF
    • EF是一家全球最大的遊學代辦文教機構,讓學生能夠到國外遊學,增廣見聞。
    • 四健會的國際四健青年交換計畫,讓四健會員能夠在年輕時到國外的四健會交換,了解對方的文化與農業,提升自己的視野與深度!
    • 而我自己跟高師傅也都因為參加這個計畫到美國交換而讓自己的人生產生更大更好的改變!
  • 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的模仿對象
    • 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在2013年已經來到第三屆,他讓大學生組隊到農村短期駐點,為農村貢獻一己之力。期待從外地來的大學生能夠洄游農村。
    • 四健會從1952年開始在台灣農村生根,讓在地的青年與在地的農會、在地的其他四健青年產生聯繫,產生感情,在未來回饋家鄉與農村。
    • 有四健會這樣的社團,讓高師傅即便在外打拼,都還是心繫著木柵,這樣對在地的情懷醞釀了多年之後,促使他回木柵創業打拼。同時高師傅跟我到了今年,也有合作舉辦幹部訓練活動,持續為家鄉服務與付出。為木柵的子弟進一份心力。
  • 四健會版的卡內基訓練
    • 卡內基訓練,全球知名的企業訓練的課程。幫助企業發揮人力資源潛能,增強企業競爭力。
    • 四健會,促使我去看許多商管書籍,並且讓我立即的將書中的理論運用於四健會之中。四健會的舞台讓我可以知行而一,讓商管書籍中的知識變為我手邊的工具,讓這些試用的經驗,成為我人生珍貴的寶藏。
    • 四健會的經驗與養成,是高師傅創業的原因之一。他對品牌與品質的堅持,也不分來自於四健會精益求精的精神。而四健會帶給我的訓練,也讓我在管理學、待人接物上已經上了許多免費的實習課。
最後我說:「也許講得很籠統,但是只是想要跟大家介紹說,木柵有這樣的一個好的社團,有一個可以讓青少年成長的社團,還有一個就是,可以讓我們為木柵的青少年或是說為這個地方繼續付出的社團!」

1 則留言:

  1. 投影片作得還不賴耶!簡單明瞭,而且有質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