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 星期六

[求職] UW-Madison ECS 修改履歷服務

今天要來聊一下學校的改履歷服務。其實 UW-Madison 內部提供滿多資源的,只是我都沒有好好利用(掩面)這次來分享/紀錄我使用工學院 ECS ( Engineering Career Service) 的修改服務的經驗。

如果在撰寫履歷或是 Cover Letter 有問題的話,基本上可以利用學校的 Writing Center 預約時間請英文系的學生幫你提供寫作上的建議跟修改。或是可以找 Letter & Science Career Service  預約時間請他們提供諮詢。而身為工學院的學生,則可以申請 myECS 的服務,在 Engineer Career Fair 前也會收到很多信件,告訴你有哪些講座跟資源可以利用。像這次的 Resume Reviews 活動就是其中一個活動。

履歷修改的教室,看到手寫的指示其實見怪不怪,外國人的活動多半走這種隨性風
這次的履歷修改是業界的學長姐回來幫忙學弟妹們服務,覺得非常符合美國人常講的 Pay it forward 精神,即便我們這些小學弟妹們在未來幫助到他們的機會應該非常低,不過他們還是很樂意提供這樣的服務。學校一共安排了三天的下午讓學生們可以參加,所以要說沒時間參加,真的很難找到藉口。

活動地點就在 Engineering Hall 裡面的某一間教室,並不難找。而在學校內大家人都滿好的,都會自動提醒新來的人要去寫白板,等待的時候大家也會跟旁邊的人稍微 small talk 一下,覺得每次面試/ 諮詢前都是跟陌生人練習 small talk 的好機會,也可以順便為之後的面談熱身。

到了之後先在白板上寫上名字,等待叫名
每張桌子都是目前業界的學長姐,免費幫你看履歷並提供諮詢
幫我改履歷的是一個看起來人很好的美國女生,也是在業界的 HR。基本上架構沒有做太大的調整,這部分我之前已經有大修過幾次,所以沒修改到這邊也還好。他還有幫忙修正一些文法格式,也幫我改了一下我工作內容的論述。有時候自己看自己的履歷真的有很大的盲點,等到拿給別人看之後,自己才會突然覺得某些寫的地方怪怪的。雖然諮詢時間短短10分鐘不到,不過能夠免費得到 native speaker 的履歷修改真的是一個很珍貴的機會。而且對方都會提供自己的名片,讓你在修改完之後,還可以再寄給他看一次。我雖然沒有繼續麻煩對方幫我修改,但我也很感謝的在當天就寄了感謝信。

雖然自己目前的履歷可能還是不夠好,所以投履歷得到回應的比例超低。不過在每一次跟別人互動與協作的過程中,一點一點的修改,也是一個很好的經驗。畢竟如果一開始寫得太好的話,就喪失了很多學習的機會,不是嗎?(誤)

接下來履歷的修改方向就是要多加點軟體專案的經驗了,即便是課堂上的專案也都要厚臉皮的放上去,才有機會在眾多履歷中脫穎而出!如果你還知道 UW-Madison 有哪些資源可以利用,或是有什麼經典的好文章,也歡迎分享給我知道!

最後給大家看一下我履歷被修改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