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

[求職] 美國人生第一場面試 - ARM

昨天在校園裡的博覽會用 MediaTek 的資歷在 ARM 賺到了一場校園的面試,在現場的人資要我先上網投履歷申請,晚上回家之後才發現完成投遞履歷需要 cover letter ,我才緊急上網尋找範本拼湊出一版堪用的版本。也感謝我那 PSU 的好朋友幫忙審閱,給了不少意見。

然後時間來到今天... 先講結論:整個自爆了。

整個印證了我自己昨天晚上跟老婆說的「只能說今天走到這步,如果有哪裡很順利,都是過往的累積;如果有哪裡不順,那是過往不夠努力。」能夠輕鬆地拿到第一次校園的面試機會是過去努力的成果,讓我可以進入MTK工作,並且接觸跟 ARM 有相關的硬體設計。但是今天面試爆掉,也是過去不夠努力跟認真,才無法把今天碰到的問題好好地回答。

來紀錄一下今天校園面試的問題

  1. 你為何會對這個職缺有興趣?(CPU Verification Engineer for summer intern)
  2. 如果今天有一個乘法器,你會如何驗證他?
  3. 請試著寫出reverse linked list ?
    • Ref: https://leetcode.com/problems/reverse-linked-list/
  4. 如果今天有兩台機器一支程式
    1. 你會如何測試機器效能?
      • 測量執行時間
    2. 哪些東西會影響機器的效能?
      • DRAM access time, cache size, branch prediction
以上的題目都很簡單... 沒能好好回答實在是有愧江東父老。不過老實說,自己在這個星期在求職方面的準備可真的是進步很多。從星期一穿著 T-shirt 兩手空空毫無準備去逛了 Job fair 一圈、星期二拿著陽春的履歷給微軟的 Madison 學姊審閱,晚上趕緊對照系上同學的履歷修正格式、星期三穿著襯衫,拿著改進的履歷在 ARM 拿到面試機會,晚上又趕了一版 cover letter 出來、星期四接受美國第一次面試的震撼教育。我覺得失敗並不可恥,重要的是快速反應改進與修正的能力。我在這邊算是年紀相對大的碩士生,希望虛長的歲數可以幫助我更快的把以前沒有補足的根基彌補回來!

I'll keep mov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