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學習] 線上英語口說家教經驗談 以 MySkylines 為例

線上英語口說家教經驗談 

以 MySkylines 為例

下面內容大家看過之後請在自己google一下,會得到更詳細的資訊。以下內容比較像是朋友間的哈拉心得談。利益揭露:此篇文章無接受任何廣告邀約或是得到任何廠商的優惠,純粹為個人使用經驗分享。


上課費用

這邊先說價錢跟低消,畢竟錢應該是大家最關心的。
如果各位想要找native speaker 當面一對一授課,市面上價格大約落在1000~1500之間。如果想要找 native speaker的一對一線上課程,價格大約會在500~800之間。而我只是想要找個人陪我用英語哈拉,所以 250左右的菲籍師資就是我的首選了!最後會選擇 MySkylines 其實主要是因為它的價格透明清楚,讓我比較安心。至於許多要留資料後再透過業務聯繫問價格的我就謝敬不敏了... 如果不確定自己是否適合使用線上英文家教的朋友,可以先參考有首購方案的廠商,畢竟先花個3k確認一下品質,總比某Tutor**C 一次就要簽下兩年14萬的信用貸款要來得安心得多XD

MySkylines參考價格:$250/hr, $7500/30堂課 (首購 $2750/10堂)
http://www.myskylines.com/

通訊軟體

這邊我自己個人偏好使用skype的廠商,畢竟skype在 PC/iOS/Android 都有很好的相容性與穩定度,也不太需要擔心伺服器的問題,只要確定自己網路順暢,基本上通話品質都OK。我在任何地方只要有手機就可以上課了!因為個人主要是要練習口說,所以並不在意電子白板或是視訊等花俏的功能,至於使用自製軟體的廠商,就要麻煩您自己去搜尋看看其專用軟體的評價了,小弟這邊就直接把不使用skype的廠商直接排除考慮了。

上課方式

上課教材是使用Handouts Online的教材,所以教材有一定水準,不過實際上課的方式就看老師功力了。這部分的話小弟剛開始上,還沒換過老師,好的老師會不斷的利用skype的訊息功能幫你校正文法與比較好的講法,據說如果遇到不滿意的老師,客服都會很阿莎力地幫你換老師。

[2016/12/07 更新] 教材的部分上了幾堂之後覺得太簡單,於是主要都變成是我指定該次上課討論的題目。在準備 GRE 跟 TOEFL 的過程中,我都是指定老師跟我討論 GRE 的 issue & argument 的題目,一方面練習口說,另外一方面也是先把作文題目的思路先練習一次。最後這樣收到滿不錯的成效!

總評

我之前上過公司的大衛美語團體班,上課方式大概就是在兩個半小時中與同事小組練習會話,然後分組報告,英師在此時幫忙糾正錯誤與講解。基本上不太有機會能夠跟老師對話與聊天。不但一個星期裡面就少了一個晚上可以安排事情,每次上課都會覺得上周上課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感覺效果不彰。但是上英文線上課程感覺好多了,一對一的課程真的可以好好地講,而且還可以幫你糾錯,上課時間地點也都很自由。一周強迫至少排兩堂課也讓自己要時常接觸英文(小弟目前一週排了四堂課,兩位不同老師)。 雖然非native speaker 真的有差,但是 250/hr 的價位讓我比較沒有壓力,且相同預算可以比native speaker 多上兩倍時間。而我目前目標就只是想要找個非台灣人來練口說而已,所以菲籍老師目前對我來說沒有問題。
希望以上挑選的經驗能夠幫助大家有個大概的概念,有需要找線上家教的朋友也可以順利找到好的廠商與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