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社群] 內容把關的8字標準

四健會的座右銘是:精益求精 Make the best better


身為四健協會部落格的「準總編輯」身份,四健協會臉書粉絲團的「準社群經理」。有時候對於每一篇文章的刊登、每一張圖片的上傳,其實心裡面都有一把滿高標準的尺在衡量著。凡事希望都可以做到盡善盡美。

但是這種追求完美的態度,也常常讓自己錯過了發文的最佳時機點,有時候因為出手只能做到六十分的地步,所以在第一時間並沒有去做,但是之後也就不了了之。

而有時候也因為自己對於水準與品質的要求,扼殺了有潛力有熱情的部落格編輯、或是粉絲團的小編、也可能消磨了專員的耐心。

其實自己也是個外行人,好像也沒有什麼立場去要求別人要做到什麼地步。自己好像也沒有時間撰寫文件,教大家要怎麼去做到水準以上的成果。我自己也在上班,晚上也有自己的進修與鍛鍊活動,也無法隨時隨地在電腦螢幕前為四健會作服務。

幾經思量,我對於部落格與粉絲團的態度應該要有所改變。未來,部落格與粉絲團的訊息發佈原則,將會以這八個字為準:

自我審查,精益求精

自我審查:部落格與粉絲團訊息發佈均需署名,署名是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當自己覺得已經達到高水準,該注意到的細節有注意到,並且沒有傷害協會形象的內容之後,就可以發佈。

精益求精:部落格或是粉絲團的介面與功能可能日新月異,常常會有更新與調整。要有一份精確的SOP教大家每個細節怎麼做可能有點困難,但是希望大家可以秉持著精益求精,好還要更好的精神,用最新的功能,最好的方式,來調整操作的技巧與策略。

希望這樣的策略調整,可以讓未來的部落格編輯群或是社群經理群可以有更多四健會伙伴的加入。

無論未來是哪一個團隊來協助四健會的資訊傳播與數位典藏,只要能把握這八個字,相信都可以把網路上的四健會經營得有聲有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