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社群觀察] 18th四健青年領袖營的第一波行銷

什麼樣的誘因會讓你想要報名四健青年領袖營?感謝台大四健會的學弟妹的回答,讓這個問題的答案看出了一點眉目。

什麼樣的誘因會讓你想要報名 四健青年領袖營?



從這個問題可以看出,我們的四健會員很可能是依賴口碑行銷來決定是否參加四健會的營隊。尤其是要靠認識的人來做推薦與邀請。至於能夠學到什麼東西,或是有沒有帥哥美女看來都是次要的決定因子。

再問這個問題之前,相信聰明的你也有這種直覺。所以我在某次協會大整理之後的晚餐中,跟幼人打賭:領袖營的第一篇宣傳招生圖一定不會有超過50個學員轉分享。幼人很聰明的跟我討價還價,他要賭40個人。為了讓這個賭局成立,我做出了妥協。也就是以40個學員的轉分享作為打賭的勝負所在。

大連為了不傷我跟幼人之間的和氣,特地提議如果我輸了這場賭局就請他吃義大利麵,如果是幼人輸了,就換幼人請他吃麵。我覺得大連真是冰雪聰明呢!

這個打賭有三個用意,一個是想要建立與前一屆學員聯絡的契機,在臉書上面轉分享應該可以算是一個比較簡單的開始。二是藉由這樣的打賭,去引發18th領袖營幹部的動力去達成這個目標。三是為了領袖營好,讓領袖營的曝光度增加。

很開心的是,在2013/05/01,我們優秀的團隊就在短短的六天之中達成了這個目標。而且從『四健青年領袖營』的粉絲專頁的社群數據來看,在4/21~4/27的接觸對象已經創下新高,來到大約一萬一千人的水準,下面貼文的詳細數據更可以看到第一篇的招生文宣其實覆蓋範圍已經來到一萬五千人左右。

四健會協會所舉辦的四健青年領袖營並沒有廣告或宣傳的預算,所以能夠用一個簡單的方式讓我們的活動曝光度到達一萬五千人我覺得是件了不得的事情。先讓我們對這樣的成果感到開心,接下來進一步的問題,就讓我們慢慢來觀察與討論。

如果你也有什麼想法,歡迎你來一起來討論歐!

達成40人分享的晚上的社群數據 四健青年領袖營的粉絲頁接觸對象來到了11,35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