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筆記] 網路流量分析

雖然我是個大外行~ 但還算是有興趣,這邊記錄幾篇文章供您參考。
我目前有訂閱的部落格是 Mr. Jamie ,林之晨的網誌。雖然目前網路創業圈也有一群人不太喜歡他,但我覺得他的東西還是有可讀之處。而且他身為網路創投業的合夥人之一,我想他所看到的與他想的還是很具參考價值。推薦其中一篇文章:
至於Google所推出的網站流量分析工具─Google Analytics,如果想要知道其中的運作原理,我覺得這篇文章有讓我這個外行人看得懂:
強者我同學現在在中國工作,我希望哪天可以從他口中聽到中國網路廣告業的最新趨勢,部過在強者我同學跟我分享之前,先來看這篇文章吧!
話說每個行業都有其專業術語,如果外行人想要裝內行,嘴巴上這些專有名詞一定要常常掛在嘴上,所以趕快來學習這些專業術語的縮寫吧!
話說現在網路這麼夯~不學一下如何寫程式好像說不過去。推薦利用Codecademy這個網站來學習 CSS/HTML,再進階來學習 JavaScript。倒不是要搶人家工程師飯碗,只是了解網頁怎麼寫,JavaScript的程式怎麼寫,會對這個世界了解更多,也可以更容易了解GA,或是一些網路新技術的道理何在。

以上為小弟淺見,如有錯誤,還請指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