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4日 星期一

[居家] 宜家家居書櫃桌小改造 IKEA Hack: Shelf with Desk

KALLAX shelf with desk hack
很久沒寫網誌了,主要是記錄一下我們佈置新家的家具購買心得。結論就是上面那張圖囉!
以下碎碎念開始:

我跟老婆兩人其實在台灣就是宜家家具的粉絲了!但我們不是腦粉,也是會審慎判斷哪些家具是便宜又耐用的才入手。這次的挑戰主要是要在床邊找一個收納的櫃子並加上化妝桌。由於房間不大,無法購買氣派的化妝桌,只能先以收納功能為優先。我們一開始看上的是 KALLAX 的櫃子與桌版組合,但桌板幾乎跟櫃子同寬,如果走道空間跟櫃子同寬的話,根本無法使用。
KALLAX Desk combination $155

原本也有上亞馬遜尋找合適的家具,但不是太貴就是不符所需。秉持著網路上 IKEA Hacker 的精神,我想一定可以在宜家家具所有的家具零組件中找到合適的板子,所以便開始尋找其他合適的桌版。不過放眼望去,現場所展示的所有桌板深度都是 60 公分,都不太符合我們的需求。但不死心的我們打開了現場的電腦查詢「Shelf」,希望能夠把所有可能的木板都檢視過一輪。最後皇天不服苦心人,終於讓我們找到一塊深度只有 36cm 長度約 80cm 的板子。而這個板子居然是來自於 ELVARLI 衣架收納系列!而且還得要跟現場人員特別訂貨才能拿到。
ELVARLI 衣架收納系列
最後回家組裝的時候,打開OLOV桌腳的包裝一看才發現原來桌板是有最小厚度(25mm)限制的!幸好 ELVARLI的桌板就是那麼剛好是25mm厚,才能夠安裝 這個可調式桌腳。目前這個 IKEA Hack 的招式還沒有看過有人 PO過,就當我是全球首發吧!這個組合總計税前為 USD$137.99 比宜家家居原本的組合 USD$155 還要便宜啊!真的是找到合用又便宜的家具了!
Add caption

最後再附上我們臥房另外一邊的擺設,這邊是放了只要 USD$4 的 TVÄRS 檯燈,真的是滿有設計感的檯燈小物,也順便一起推薦給大家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